close


今天
做了一個有趣的心理測驗
與眾不同的它不是測關於你個人的點點滴滴
它是測你的媽媽是屬於哪種水果

我覺得結果超準的
我媽真的就是顆番茄
外表雖然不起眼卻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
可以當水果也可以拿來炒菜
平常總是任勞任怨地包辦我們一家老小的大小事
把我們一個老爺一個少爺一個小姐伺候的服服貼貼
我們總愛笑她傻得很寶貝
我們總愛笑她什麼都不會
我們更時常忘記她對我們的好而隨便對他吼

上次在車上看到一集點燈的節目
那是一個退休的老師很有耐心地教她媽媽識字的記錄
我想到我姊會用高八度的語氣責備我媽學習不認真
我想到我很少去參與我媽的學習
我們都沒記起小時後是爸媽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
教我們吃飯 識字 穿衣 走路還有那些有的沒的生活技能
而當我們逐漸長大我們卻還沒有接受他們慢慢變老的事實
只是一昧地以為他們還是過去的那面牆那片山那座城堡

在母親節過後的這天
突然覺得我好對不起我爸媽喔

反省是為了進步

從今天起
就勉勵自己
做個有耐心帶父母跨越代溝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kj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