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借用環島看海的舊圖 XD

前些日子
電視台的新聞特輯在說著老兵的故事
他們很多人都是年紀輕輕就被抓丁到台灣
他們很多人在對岸還有在等待的妻子家人
像是被訪問的那個老伯伯
五十年前
他還是個剛新婚的春風少年兄
就這樣無可奈何地被帶過來
不知道回不回的去
也就順理成章地落地生根
五十年後
改革開放了
台灣的牽手卻不准他回鄉探親
而在故鄉苦苦等候的妻子
等了半個世紀卻只等到一張對岸的全家福
雖然妻子已經不是昔日的二八佳人
但他仍記得婆婆臨終時的交代
"一定要他回家給祖先上香"
透過SNG的協助他們是碰面了
但千言萬語真的不知道從何說起

廣告時播的插曲
是民歌時代的飄洋過海來看你
完全沒想過他在說的可能是大時代的悲劇
一廂情願的以為它只是小情侶海外留學的小別勝新婚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有人為了孤單情人節在自怨自哀
有人整天在煩惱雞毛蒜皮的小情小愛
我們真是太膚淺了

最後附上飄洋過海來看你的歌詞

====================來KKBOX======================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飄洋過海來看你
編曲:屠穎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 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 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 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 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 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kj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