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
都有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而我的那段被遺忘的時光
也許是從上輩子就開始的民歌時代吧

上禮拜在台中的民歌演唱會
我其實很想去
若不是事先答應了學伴聚
就算排到公益路我也沒有第二句話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了轉播
更加深了這個念頭
那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民歌
字字句句挑動我的心
蔡琴的壓軸更是經典
字字珠璣舌粲生花
既調侃自己也調侃聽眾
哄的全場歡聲雷動
一個好的呈現者就應該這樣
當然也少不了她那低沉卻深帶磁性的嗓音
電視的效果已讓人如痴如醉
真不知身歷其境會是什麼滋味

民歌為什麼迷人
我想是因為它沒有多餘的累贅
單憑一把吉他一只好歌喉就能喚起共鳴
"捉泥鰍"想起小時候的青梅竹馬
"廟會"想起逢年過節的聲聲砲響
"龍的傳人"想起祖國同胞的水深火熱
"恰似你的溫柔"想起失去的美好
還有好多好多我們記不得的點點滴滴
如果可以我想就這樣活在民歌的旋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kj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