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看到我拔了
就跟媽媽到山上去探望他

只見
他連一絲絲讀書人的氣質也沒剩下
整個跟山上人成為一片
吃飯的時候不停地要酒乾杯
聊天的時候一直地問候人家老木
我當然知道這樣子的表達只是語助詞
但還是有那麼點不習慣

從這個角度去看
山上人真的很可愛
他們就是這麼直接
也許有著兇神惡煞的面容
也許有著刺龍刺鳳的身軀
但他們不會有我們習以為常的客套話
所以我拔如魚得水
他對那些凡文縟節一直就是那麼濟世憤俗

這次上山
還看到我拔很認真地在教一個阿弟功課
我忍不住調侃一下他
"小時候都沒那麼耐心教我了 現在怎麼對別人這麼好"
我當然也知道我拔會說什麼
山上的小孩跟我們不一樣
在受教育的環境上根本不是同一個天平
他也只是盡一己之力看能不能讓他開竅
如果不能
那個阿弟大概會是一個中輟生了

我真的很討厭資本主義的城鄉差距
但卻找不到通往理想烏托邦的捷徑
在這個天災人禍頻傳的時代
那些有錢有力的仕紳名人紛紛對外伸出友誼之手
但他們有沒有想過
國內還有多少貧困孩童也嗷嗷待哺
他們有沒有想過
國內還有多少無助家庭也需要他們救援
我沒有批判人道救援的意思
我只是贊同不要用捧祖國LP的態度去進行人道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kj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